首次亮相 高尔夫烟台挥杆 天泰体育场组队代表山东参加二青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8 13:06  

本报6月27日讯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高尔夫球决赛,27日上午在烟台的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拉开战幕,这是高尔夫球首次以正式比赛项目的身份,亮相青运会的舞台,将有来自全国20余省市、近300名选手参与角逐。由青岛市天泰体育场组队的山东队在预赛中发挥出色,晋级此次决赛,他们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球时隔112年,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借此“入奥”东风,高尔夫球近年来在国内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由之前的“贵族运动”,逐渐成为青少年中普及度较高的体育项目之一。而在山东省内,青岛的高尔夫水平遥遥领先,在去年的第24届省运会上,由天泰体育场牵头组队的青岛队拿到了14枚金牌中的10枚,他们也因此被赋予代表山东组队参加二青会的重任。

在5月10日结束的预赛中,山东队获得了体校男子乙组的亚军,并有两人进入个人赛的前八名。山东队领队、青岛天泰体育场副场长张晓表示,预赛中的出色表现,坚定了队伍在决赛中冲击奖牌的信心。“虽然与海南、北京、上海等高尔夫球开展较早的地区相比,我们底子还有些薄,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但通过近段时间的集训,队员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球队上下对于此次比赛还是充满期待和信心的”。

(记者 张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