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努力真的要被人工智能取代!阿里AI打破视觉对话识别纪录

核心提示: 在第二届视觉对话竞赛VisualDialogueChallenge中,阿里AI击败了微软、首尔大学等十支参赛队伍,获得冠军。

近日,在第二届视觉对话竞赛VisualDialogueChallenge中,阿里AI击败了微软、首尔大学等十支参赛队伍,获得冠军。

微信截图_20190628091758

图说:阿里AI在视觉对话竞赛中得冠

视觉对话竞赛由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FAIR)等机构联合全球视觉技术领域顶级学术会议CVPR发起,是目前视觉对话领域最权威的竞赛之一。

该竞赛要求参赛的AI在看完近万张图片后,回答出人类对于任一图片任一内容的提问。竞赛结果显示,阿里AI以74.57%的准确率获得冠军,将上一届比赛的纪录提高了16.82%。在相同的数据集中,人类的准确率仅为64.27%。

微信截图_20190628091809

图说:视觉对话中,AI可以从容应对人类提问,左为AI,右为人类

在演示图片中,阿里AI对输入的图像进行归纳描述,并接受人类用户提出的问题,可以看出,阿里AI对答如流,能够像和人类一样,进行描述、对话,甚至是猜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