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落实体育课!市北中小学生每天必须保证1小时活动量

6月27日,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镇做客《行风在线》,就教育、体育、民政、文化、卫生健康、残疾人等工作听取市民意见,现场解答市民问题。

节目中,有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小学生体育课变了味,运动会变成了趣味运动会,学生体质普遍下降。

就此问题,曹镇首先介绍了市北区在教育方面的相关举措:市北区一直重视教育工作,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体制,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双方面发展;每个学校有不同特色的体育社团,满足学生多元需求;把游泳引入课堂,使学生掌握这一必备技能;落实体育课、大课间的阳光体育活动,要求学生保证1小时活动量。

“篮球、足球等项目可以通过体育社团满足,保证身心发展,满足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也给孩子投了保险,消除家长的顾虑,让更多孩子参与运动。”曹镇接着说。

曹镇还表示,关于学校课程设置、学生综合发展等问题还需要不断研究、优化。

节目中还有市民反映,希望滨海学院能够对公众开放,满足公众对体育活动的需求。

曹镇表示,滨海学院已经对外开放,具体的开放时间、是否需要出入证等问题可以咨询校方相关负责人。曹镇最后提醒市民在运动的时候注意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