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赞!青岛银行连续三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暨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上,青岛银行以105.89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度入选2019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位列榜单386位,同比去年上升21个位次,连续三年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金融企业。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品牌竞争逐渐取代产品竞争、质量竞争、价格竞争、广告竞争等,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青岛银行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在品牌规划、品牌传播与品牌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上升,一家具有历史担当、大力践行社会责任、富有价值创造的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形象跃然纸上。

自成立以来,青岛银行砥砺前行、一路向上,始终跟随市场变革,坚守稳健发展之道。尤其是近几年,青岛银行经营业绩换挡提速,步入了发展快车道。2015年12月3日,青岛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2019年1月16日,青岛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截至2019年3月末,总资产3,272.42亿元,总负债2,971.12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居山东银行业前列。位居世界银行1000强第286位、亚洲银行500强108位、中资银行100强第51位,并连续三年荣获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 “五星钻石奖”。

谈及“A+H”两地上市后的发展规划,青岛银行表示,将围绕“创•新金融 美•好银行”的发展愿景,以责任驱动发展,以规范提升管理,以品牌服务经营,全力开启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新征程。

本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且是我省连续三年唯一入选金融企业,正是对青岛银行多年来塑造的“金字招牌”的有力背书。据悉,连续十六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基于对各品牌企业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进行综合评估而发布的年度报告。主办“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均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