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改善生活环境、支持发展...西海岸争取10亿棚改资金

西海岸争取10亿元棚改资金

核心提示: 据了解,争取资金渠道之一是利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工具,在法定限额内发行棚改收益债募集资金。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千方百计做好村居改造资金筹措工作,共争取棚改资金达107584万元。这些资金的到位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支持新区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争取资金渠道之一是利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工具,在法定限额内发行棚改收益债募集资金。据西海岸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许国花介绍,今年5月20日,西海岸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系统成功发行的棚改专项债券10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39%,对应大平岭、小平岭村庄搬迁改造,燮里村庄改造,殷家河片区改造工程三个棚改项目,偿债资金主要来源于土地出让收入。“我们还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补助项目建设。其中,按照年内项目计划开工任务,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到位3289万元;第一批、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共429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近三年内符合条件的棚改项目建设。”许国花介绍。截至目前,2019年已争取到3个批次的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共计7584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高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