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个暑假青岛娃们滋了!23部儿童剧、62场剧场演出要来了

核心提示: 未来66天,23部国内外儿童戏剧作品、62场剧场演出、60余场社区公益演出、20场儿童戏剧活动将陪岛城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戏趣”的暑假。

WechatIMG569

WechatIMG56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晚(6月26日),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在市人民会堂开幕。未来66天,23部国内外儿童戏剧作品、62场剧场演出、60余场社区公益演出、20场儿童戏剧活动将陪岛城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戏趣”的暑假。

WechatIMG571

《小蝌蚪找妈妈》剧照

中国儿艺领衔开幕

当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小蝌蚪找妈妈》作为开幕式剧目,正式亮相市人民会堂。该剧以绚丽的童话色彩、生动的艺术表达,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如梦似幻的海底世界,向孩子们展现了一段精彩的生命历程,艺术化地阐释了母爱的温暖与光辉。

WechatIMG3033

《小蝌蚪找妈妈》剧照

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尹晓东介绍,《小蝌蚪找妈妈》是中国儿艺演了10余年的保留剧目,至今共演出超1000场,“孩子们从小听妈妈讲的故事,在舞台上会有不一样的呈现。”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表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国内最顶级的儿童院团,演出剧目也代表了国内儿童剧演出的最高水准。将《小蝌蚪找妈妈》作为开幕大戏,一方面是想让岛城的观众欣赏到国内顶尖的儿童剧表演,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部有“年代感”的戏让家长和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童年回忆。

WechatIMG3034

济南儿童艺术剧院《老鼠嫁女》剧照

外邀剧目数量增加

“与首届戏剧节相比,今年加大了外邀剧目的数量,让小朋友们可以欣赏到国内外院团的优秀剧目。”苗青介绍,今年戏剧节引进剧目的比例增大,中外优秀剧目会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贯穿整个演出季。除了《小蝌蚪找妈妈》,中国儿艺的另一部作品《小美人鱼》也会在戏剧节期间展演。《小美人鱼》是中国儿艺和丹麦合作的新剧作,目前正在排演当中,该剧将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剧目在北京首演,演出结束后再赴青岛亮相在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舞台上,届时岛城的孩子们将一睹中国儿艺两部大戏的风采。

WechatIMG511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二十四个奶奶》剧照

除了中国儿艺的两部“邀演剧目”,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二十四个奶奶》、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的《南柯一梦》、济南儿童艺术剧院的《老鼠嫁女》、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的《白雪公主》、乌克兰幽默剧团的亲子科普秀《我爱科学》也将在戏剧节期间相继上演,浙江儿童艺术剧院的《玻璃城堡》将作为闭幕式剧目压轴亮相。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广大儿童提供更好的艺术体验平台,享受戏剧节的欢乐,此次戏剧节还将开展儿童戏剧工作坊、布格戏趣故事屋、“戏”笑颜开·剧荟天安摄影展、儿童戏剧夏令营、“阅享读剧·戏聚天安”儿童戏剧剧本诵读会、儿童戏剧绘画展、儿童趣味集市、儿童戏剧探班日、少儿戏剧表演大赛、儿童创意手工、深圳戏剧交流研学展演等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活动。

WechatIMG608

“今年的儿童戏剧活动方面,我们也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比如趣味市集、布格戏趣故事屋、创意手工活动等。”苗青介绍说,青岛儿童戏剧节的举办不仅是让广大岛城的少年儿童有“戏”看,更是为他们的家庭搭建一个艺术体验的平台,促进全国儿童戏剧交流。例如这次的戏剧交流研学展演活动是受邀“中国童话节”,孩子们将代表青岛市的少年儿童参演第二届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周,把脚步迈向更远的地方——深圳,为深圳的少儿和家长奉上丰富的艺术大餐,展示青岛的戏剧教育成果。

WechatIMG609

深入基层践行公益

记者了解到,为让平时鲜有机会看戏的孩子能走进剧场,戏剧节还将邀请孤残儿童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演出,并为病患儿童、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专场公益演出,同时还将优秀的儿童剧送进基层,在市南区、市北区、城阳区、李沧区等社区演出60余场,让基层的小朋友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到儿童剧的魅力。(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