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微笑、合理进补!科学养生,你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6 20:00  

微信图片_20190626193856

6月26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的第二期“青岛市科学健身大讲堂”在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讲。来自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原神经内科主任、教授王彩丽为学员带来了养生保健的知识大宴。

微信图片_20190626193841

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原神经内科主任、教授王彩丽为学员们讲授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的“科学健身之养生保健”,共有100多名李沧区的市民朋友前来参加。“保持笑容、微笑,让肌肉微微上扬,既能收获很好的精气神,又可以防止肌肉下垂,来一起嘴角上扬。”王教授以生动的授课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26193824

王教授提到,正随着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保健,但中医认为受到民间误传、舆论误导以及不实广告等因素的影响,人们对养生保健的认识存在诸多误区。老年人健身运动,必须掌握适宜的运动强度,在科学运动处方的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并应指出运动中的注意事项,以便有计划地进行经常性锻炼,达到健身或治病的目的。“从健康养生到有质量的长寿,这是一条没有捷径的单行线!尤其在养生保健方面,不能‘千人一方,万人同补’。”王教授表示,每个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应该根据不同体质进行选择,而不能干篇一律,更不能随从攀比。体质是先天禀赋加后天养成。不同人有不同体质生理特征,根据这些不同体质的状况,以不同的健身方法来进行调理,才能保证我们个人健康。

除了现场授课外,讲座还为前来参课的市民发放了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册,力求为广大群众提高健身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健身观,从而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626193909

青岛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中心自今年6月中旬起推出的“科学健身大讲堂”是为我市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课堂,活动共分八期历时四个月,每期活动邀请专家面对面进行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宣讲,并安排各区市市民朋友到市全民健身中心接受科学知识学习,从而向基层送科学、送健康,营造科学健身氛围,全面提升市民的科学化健身水平,为群众提供健身指导服务,为市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栾怡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