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举办“双招双引”重大建设项目资源阳光推介会

    更新时间:2019-06-26 17:13  


6月25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双招双引重大建设项目资源阳光推介会在青岛景园假日酒店举办,推介会邀请了建筑行业驻青央企及机构、国企、民企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626170932

旺疃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约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教学班45个,学位1560个。


本次推介会对城阳区未来几年计划实施的重点交通市政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整治、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8大板块,总投资1010亿元的237个项目进行了阳光发布。通过对这些项目介绍推介,使参会企业代表能够充分了解市场信息,抓住建设机遇,把握投资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实现盈利增长,推动企业发展,同时也为城阳区与各建设企业、以及各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626171002

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建成后,新增教学班27个,学位  1260个。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学深圳、赶深圳,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狠抓落实、只争朝夕,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发起15个攻势,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体现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城阳担当。

城阳区具有先天的地理环境优势,坐落于“大青岛”地理中心,是青岛市未来发展的核心区。根据规划,北岸城区2035年规划人口290万人,预计新增住房面积6561万平方米、住房投资规模5900亿元,新增道路供水供热等各类基础设施投资2272亿元,新增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878亿元,城阳区作为北岸中心区发展空间巨大、商机潜力无限。

微信图片_20190626171006

宁城路南延工程计划2022年实施,实施范围南起夏塔路北至烟青一级路,长约3600m。其中跨白沙河桥长约450m,红线宽度40m。

据介绍,为给企业到城阳创新创业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城阳区制定了重大项目引进等14项扶持政策,着重对引进重大项目、高端科研机构、总部经济发展、高层工业楼宇等方面进行扶持;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制度,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只要企业有需要,领导干部就出面服务。以“店小二”的姿态竭诚为企业提供作风最正、纪律最严、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城阳区此次推介会发布的8大板块分别是重点交通市政设施建设板块,涉及重点交通市政设施建设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88亿元。其中2019计划实施中城路建设工程,主要对南起文阳路,北至环城路,全长约2840m的路段实施双向六车道改造,设置隔离护栏等;水环境治理板块包含水环境治理项目13个,总投资约42亿元,其中2019年计划实施五水绕城及农村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五水绕城项目主要是对墨水河、虹字河、爱民河、小北曲河、南疃河等五条过城区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农村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计划对27个农村社区实施污水收集管网及处理模块建设;老旧小区整治板块计划分年度实施老旧住宅小区内的外墙保温、屋面防水、自来水“一户一表”以及基础设施进行整治改造。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0.6亿元,实施夏庄街道教师楼等11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任务,整治面积3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500余户;棚户区改造板块重点推介了2019年实施的13个棚改项目,主要包括沟岔社区、小周村社区、河湾社区、吴贾社区、南万社区、前海西社区、后海西社区、铁家庄社区、上崖社区、沈家庄社区、大胡埠社区、东程社区、向阳社区等;集中供热板块计划2020年实施污水源热泵项目、上马热源厂集中供热项目等2个热源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板块计划结合城阳区各地块开发及地块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逐步进行3处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计划总投资约94亿元,拟于2020年启动实施;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板块本次共推介国创中心、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载体等五类,共3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48亿元;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共包含上下崖片区学校建设等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5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626171011

中车四方所科技创新园:项目建设占地72.6亩,总建筑面积145000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推进“双招双引”重大工程,对全区所有重大建设项目全部进行阳光推介;并将结合各参与公司生产技术优势,依法依规进行阳光选择;对参与的企业,成立专班公开公正进行阳光审核;对参与项目建设单位,将按照协议约定进行阳光监管。使阳光发布、阳光选择、阳光审核、阳光监管成为常态化,让更多更好的企业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参与城阳建设,实现互利共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晓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