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口帮扶 支教老师以情怀执教让生命起舞

价值观

2018年的金秋九月,青岛高新区支教老师韩璐娜来到青岛对口帮扶的陇南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为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的语文课堂带去了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625215434

除担任四年级语文教学工作之外,韩璐娜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为徽县小学语文老师举办教法培训和公开示范课。她还积极参加徽县教育局组织的送教下乡等活动,热心帮扶学校贫困学生,可谓真正纽带桥梁,惠及一方。韩老师以“了解山区教育现状,给孩子们介绍更广阔的世界,让孩子们爱上语文”这样朴素又美好的教育情怀,诠释了一名支教者的初心与大爱。

微信图片_20190625215439

在四年级的语文课堂上,韩璐娜神采飞扬,妙语连珠,每一句恰到好处的点拨,都轻轻地拨响了同学们的心弦,让语文课变得“有滋有味”。同时,她还和教务人员一起听取新入职教师的常态课,评课、磨课,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在送教活动中,她不畏艰苦,主动挑起重担,为孩子们送去一节节精彩的讲课和殷切的希望;她总是热心帮助身边同事,主动为请假的老师代课,利用休息时间为同事即将中考的孩子辅导功课; 她积极聚集社会力量支持学校教育工作,仅个人就为学校新购置图书50余本。

伴她一起支教的,还有她新婚不久的爱人车田源。车老师为徽县实验小学第一支女足设计训练方案,排兵布阵。在他的训练指导下,校男女足球队在全县中小学校园足球锦标赛中双双夺冠。此外,车老师还为徽县实验小学建立和管理“云校园”办公系统,使教师办公、家校互动、学生管理等更加先进便捷。假期时间,韩老师便与爱人一起徒步、爬山,了解徽县的风土人情。他们说,既然要教这里的孩子,就要全面了解他们所处的环境;既然支教是为帮扶,就要拿出储存的全部学识与精力;既然来到了这个地方,就要留下美好痕迹。

在支教的这段日子里,韩璐娜带给徽县的不仅是先进地区的教育经验,更有她强大的人格魅力,在与其他老师的交流、沟通、合作中,友谊也日渐深厚。她用她的专业、爱和陪伴,诠释了一名支教老师的教育情怀!她说:“能成为一名支教教师,是我无悔的选择,它将是一段难忘的生活,将是我的人生道路上不一样的历练。支教生活收获的爱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