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暑期防溺水:多方携手筑牢安全防线

文明智慧

暑期马上来临,为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红岛经济区各中小学校多措并举,就防溺水问题开展安全教育,与家长、社会共同筑就学生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190625214402

在青岛中学小学部的水滴课堂,老师们以“小水滴”为主题,由水的特性描述生动引导到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上,告诫孩子们水可以滋养万物,但如果给它加上一个“溺”字,就足以把它变成害人的利器,随时都可以夺人性命,让孩子们产生对开放水域的警惕,远离危险。这样生动的课程受到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红岛经济区,每所中小学都针对“暑期防溺水”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625214410

红岛中心小学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也正在进行。班会课上,老师向同学们讲授防溺水相关知识与技能,让学生了解防溺水常识,提升对溺水事故的处置、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25214422

除了利用多媒体、宣传手册、黑板报等方式宣传教育,很多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走出课堂,带领他们来到游泳馆进行溺水自救的特色课程培训。学习如何在岸上抛绳和游泳圈等漂浮物品,更直观地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如何自救互救。

据了解,为有效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红岛经济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将暑期防溺水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正严格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可能发生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督促相关业主单位落实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在人员易达区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并摆放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体系。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