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他俩来青岛贩毒时落网,警犬当场嗅出一公斤冰毒

核心提示: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近日切断了一个从云南来青贩毒通道,抓获两名毒贩。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近日切断了一个从云南来青贩毒通道,抓获两名毒贩。

今年4月10日,青岛警方某专案组在侦查时收到情报,涉毒人员周某乘飞机前往云南,并在中缅边境逗留几日后返回。结合多方线索,专案组分析,周某应该是到云南购买冰毒来青贩卖。4月12日,专案组确认周某购买的冰毒将通过物流货物夹带的方式寄往济南。专案组兵分多路赶赴济南,经过大量工作,摸清了周某的收货地点和住处,以及负责接货的马仔、车辆和藏匿地点等重要信息。

专案组密切关注相关动向,4月16日,夹带毒品的箱子运到济南。专案组民警在物流站、周某住处等地连续盯守,在确保毒品安全不离开视线的情况下跟踪“接货”马仔至周某家。傍晚6时30分,专案组发现周某和赵某携带毒品包裹驾车外出。一组人员在安全车距内跟踪车辆,同时在青岛组部署接应收网。

当晚8时许,专案组组织警力部署抓捕行动。专案组在通往青岛市区的三条路线的高速收费站口设卡堵截,为避免毒贩起疑心,专案组在路途中设置交接组,采取交替跟踪的方式堵截;在毒贩最有可能经过的胶州湾大桥环湾路收费站,专案组也布置了抓捕力量。专案组同时积极协调驻点的公安检查站、执勤交警及高速收费单位,按计划部署安排到位。

当晚10时许,周某和赵某驾车拐向环湾路收费站,他们不知道,车辆已经被前后包夹。当车辆驶入收费站时,专案组车辆迅速合围堵住车辆去路,抓捕组快速上前,拉开车门及时控制住周某和赵某。警犬快速定位毒品位置,当场起获5包粉末状物品。

至此,青岛警方历经5个昼夜的连续工作,成功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43岁,济南人)、赵某某(36岁,济南人),在二人驾驶的车辆内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成功切断一条从云南边境地区、济南到青岛的贩毒通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