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老年大学新生报名开始啦!网站微信都能报

核心提示: 今年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在招收新生人数、课程结构设置和报名缴费方式上都有了新的调整和改变。

青岛市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新生招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新开设62个教学班,预计招收新生2400多名,比去年增加10%左右,使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今年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1日19时起至7月3日24时止。

今年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在招收新生人数、课程结构设置和报名缴费方式上都有了新的调整和改变。一是深入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改善教学环境,最大限度提供老年教育资源。去年市老年大学通过改扩建工程,新增校舍面积700多平方米,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年人提供学习机会,今年新开设62个教学班,预计招收新生2400多名,比去年增加10%左右,使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二是科学调整课程结构,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满足学习需求。通过进一步统一教学大纲,调整规范学制,优化课程结构,今年7月份共有毕业、结业学员2400多名,为更多的老年人创造了新的学习机会。今年市老年大学对所有新招生课程划分为三个系,新开设素描、手机摄影、单反视频与后期剪辑等24个美术书法类课程,秧歌、时装形体、声乐等13个声乐舞蹈类课程,尤克里里、近现代史、女红刺绣等25个器乐综合类课程,并且每门课程都合理设置了学制,使老年大学的教学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三是报名工作全面升级,用信息化手段替代传统报名方式。在去年全面推行网上报名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报名工作除在青岛市老年大学网站(http://www.qdlndx.cn/)进行之外,还可以关注微信“青岛市老年大学服务号”,实现微信报名。同时,今年将全部取消现场缴费,直接可以通过网站和微信实现代扣,为老年人报名上老年大学提供极大便利。

青岛市老年大学成立于1984年,目前共在校学员13000人次,350多个班次,80多门学科,近180名任课教师。3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老年大学围绕“精诚办学、精准教学、精细服务、精锐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践行“政治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名校”的发展思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改善办学体制,规范教学管理,优化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进程中积极作用。青岛市老年大学将立足新时代,肩负新担当,激发新作为,努力实现“全省领先、全国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现代化老年大学”工作目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