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中国篮球首获世界冠军 女队在三人篮球世界杯夺冠

在荷兰当地时间23日结束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9:13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三人篮球历史上的第一个成年组世界冠军,同样也是中国篮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队派出了由吴迪、李颖韻、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阵容。她们在小组赛阶段就展现了强大实力,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6:12战胜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半决赛里,她们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以15:14力克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一路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延续了之前的火热状态,全场比赛都没有给匈牙利队太多机会,始终手握领先优势,最终夺得冠军。

三人篮球世界杯自2012年创立,是世界三人篮球最高级别的赛事。此前5届比赛中,女子组所有冠亚军均被欧美球队获得。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将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产生男子组、女子组两块金牌。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