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皮划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高新区开班

文明智慧

6月20日,由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主办的青岛市皮划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高新区湃乐威皮划艇运动俱乐部正式开课。来自各区市教体局、大专院校、户外运动俱乐部等方面的2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查,成绩合格者由青岛市体育局颁发皮划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624212624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皮划艇协会教练、中国皮划艇协会国家一级裁判员王燕亲临现场指导。教学现场,王燕对于皮划艇的起源、发展和价值,分类与装备,皮划艇的风险和避险措施等基础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只有对皮划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后期的实际操作才能更加得心应手。”王燕说道。在实践课上,教练给大家讲解了皮划艇怎样抬艇、运艇、入艇、出艇以及其他一些基本技能,并引导大家亲身上船体验,讲解船体各个部位的功能,以及下水以后的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624212629

“相比其他竞技运动,皮划艇简单、易学、安全性也高,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指导员,只会简单的基础性操作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更多的专业技能和水上操控能力,才能完美地驾驭这艘皮划艇,为其他参与者带去更专业的指导。”参与这次培训的指导员桂彬说。

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学员们扩充了视野,掌握了更多知识与技能,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皮划艇这项运动,为接下来更好地推广皮划艇运动,更好地服务社会体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