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深度布局互联网产业 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浪潮

创新驱动

近日,青岛高新区携手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生态服务平台36氪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19青岛高新区(北京)互联网产业对接会。

微信图片_20190624211808

活动期间,北京奇异点科技有限公司、天娱在线等10家来自全国及美国硅谷的科技创新企业同青岛高新区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并与高新区就涉及文娱传媒、VR开发、文化创意、科技娱乐产业等互联网领域的相关项目落地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国宏嘉信资本、掌阅战投部、青岱资本、达晟投资、墨非资本、德商资本、圣创资本、春光里集团等多家投资机构还与现场企业开展了互动交流,对路演项目表达了积极的投资兴趣。

本次青岛高新区携手36氪再次举办互联网产业对接会,旨在邀请更多成长性好、有意向到青岛发展的大文娱及互联网相关企业,共同壮大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为青岛“互联网+”数字经济打造新的发展引擎。青岛高新区宏观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义林在对接会上表示,青岛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明态度、开放心态、开阔胸怀、开拓精神,为企业们搭建平台、创造环境,诚邀全国企业来青岛高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190624211813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呈现,数字经济开始崛起。当前,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还有5G等新技术不断融合,数字经济正为各行各业全面赋能,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驱动力,这将是一个万亿元规模的新兴市场。

今年5月,总投资约200亿的32个高端项目刚刚集中落户青岛高新区,涵盖高新区重点发展的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其中,数字经济是青岛高新区在互联网产业深入、重点发展方向,青岛高新区为此制定了数字经济发展计划。

在基础设施方面,青岛高新区完善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源体系,率先实现“万兆主干,千兆桌面”的无线城市,打造了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数字经济大厦、数字产业创新基地等一批专业园区。目前,青岛高新区正依托中国移动山东数据中心、人民视频抢先布局5G网络,打造首个“5G智能可视化”产业园,提前进行了5G布局,抢占5G时代产业发展先机。

在产业集群发展上,青岛高新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大厦、慧聪数字经济创新基地,互联网示范基地,打造新传播新媒介产业、垂直电商交易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三大集群,助力青岛争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其中,腾讯、华为、百度、中兴等大企业在高新区的落地发展,已形成强大的产业聚集与融合效应,营造了全面、完善的互联网企业发展环境。目前,青岛高新区已经引进培育了腾讯双创小镇、中兴产业园、华为云小镇、百度智创基地、36氪、中兴网信、中国移动山东数据中心、美空总部、软控总部、人民视频等一批龙头企业。

(来源: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