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孩子上学,家长最先跑断腿?《学区房72小时》圈粉青岛家长

核心提示: 今日(6月24日)下午,由青年导演陈晓鸣自编自导,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监制,冯郇担任制片人的《学区房72小时》在青岛开启点映活动,该片将于6月28日全国上映。

4eed45d0-1b1f-4758-9a37-ff826d72217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6月24日)下午,由青年导演陈晓鸣自编自导,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监制,冯郇担任制片人的《学区房72小时》在青岛开启点映活动,该片将于6月28日全国上映。点映结束后,很多观众表示被片中不同处境的家庭生活与家长付出所触动:“发生在72小时买房和卖房的惊心故事,是当代中国家庭里的日常戏剧化表现,格外引人深思。”更有不少观众陷入了对孩子起跑线问题的思考——父母究竟应该如何教育和帮助子女?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中年老爸“抢跑”失败  72小时直击育儿难题

看完《学区房72小时》后,很多观众能在其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或是身边人的影子。男主角傅重为了让女儿能够上重点小学,不惜投入所有积蓄,在72小时候内买下一套破旧又狭小的学区房。作为父亲,他对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学习上也管理严格;作为大学老师,他正直、有原则。即便如此,在面对女儿的教育问题时,他也做出了违心之举。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有观众看完电影后,既对傅重的付出表示理解,但又对此行为是否必要感到犹疑不定。同样做了家长的观众表示:“很能理解傅重的忙碌、纠结和激动,和我正在经历的生活,感受太像了。”吴京、史航等大咖发微博鼎力推荐,养儿育女关系天下所有父母,期待更多观众看到《学区房72小时》。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家庭教育长久有效   好妈妈为儿女拼尽所有 

在傅重家里做保姆的牛阿姨一家,则折射身出异乡的年轻人的困境。牛阿姨的儿子虽然有份过得去的工作,但缺乏主见,对母亲关心不足。为了他的婚事,牛阿姨变卖老家房子,为其凑够首付,购买傅重急于出售的房子。

另一边,女企业家为了女儿的学业,拿出现金,与其争房。虽然已经和牛阿姨签订合同,但傅重面对突然涨价的学区房,时间紧迫,不得不违背自己一直以来做人的原则。牛阿姨也失去理智,大闹一场。落户上海的房子和出国需要的好成绩重压在两个母亲身上,他们倾其所有,甚至尊严,结果荒诞心寒,让人唏嘘不已。(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