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搭建探究新空间!超银学校成立“郁扬子科技工作室”

核心提示: 6月21日,超银学校“郁扬子科技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超银学校把科技创新教育和信息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点,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6月21日,超银学校“郁扬子科技工作室”授牌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陆德旭,市北区少年宫科技部部长宫旻,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青岛超银学校副校长、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校长张丽梅及超银学校各校区校领导出席此次仪式,超银学校科技、信息教师全程参与学习。超银也成为了市北区第一所以科技教师名字命名工作室的学校,开启了科技教育的又一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627

超银学校成立“郁扬子科技工作室”

超银学校成立“郁扬子科技工作室”,为广大超银学子搭建起了动手、体验、探究、思考的空间平台,也为科技、信息教师们的交流探讨、提升自我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方式。通过打造名师,进而打造名师团队,同时通过这一工作室为整个超银教育集团的科技工作添砖加瓦,整合各校区科技教育的资源,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养,进一步培养科技特长的学生,从而推进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持续发展。

仪式现场,张丽梅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与取得的累累硕果。近年来,超银学校利用各种形式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扎实开展各类科普创新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组建了编程、机器人、头脑奥赛等社团,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科技活动的参与度,还为各级各类竞赛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为岛城名校,超银悄无声息地取得了一次次丰硕成果。在科技方面尤其成绩斐然,培养了许多全面发展且具备综合能力的学生,我感到十分欣慰。”市教研员陆德旭对超银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强调,在信息时代,教育应该从知识传授转变为能力培养,给予学生更多元化的发展平台。随后,潘晓莉校长与陆德旭老师共同为“郁扬子科技工作室”揭牌。

“希望工作室的成立能为整个超银的科技工作添砖加瓦,也希望各校区的科技老师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工作室的活动中来,协同进步。”郁扬子在发言中表示,日后将在提升自己业务的同时,挖掘更多具备科技特长的学生,让学生受益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技工作开展。授牌仪式后,陆老师为现场的老师们带来了《建设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信息技术创新课程》主题讲座。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