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岛人自己的洛克公园 上实中心球场成休闲运动好去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2 21:02  

上实中心球场在夏夜热闹非凡。

建设国际时尚城,繁荣夜经济,开放的体育场地在这其中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远有纽约的洛克公园,近有北京的东单球场,这些盛名在外的体育场地几乎成为了当地的时尚代言词。如今,青岛也有了这样的地方——上实中心球场。绝佳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上实中心球场已不仅仅是一处体育场地,更是集运动、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时尚标杆。夏日的夜晚,这里浓缩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热情和惬意。

岛城夜经济刮起“运动风”

对于在金家岭金融区工作的盖凯来说,每个周四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装备,去上实中心球场打打球、出出汗。喜欢篮球的他和一帮朋友组织了一支业余球队,在岛城民间篮球比赛的赛场上经常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而上实中心球场就是他们的“据点”。“原来困扰我们的就是打球的场地不好找,因为白天大家都上班,晚上想打球的话合适的地方很少。自从有了上实球场,我们就固定在这活动了。 ”盖凯说,每周四的晚上球队都会来这里打一场比赛,平常自己也会来活动一下。

和盖凯一样,来自青啤公司的王群也是上实球场的忠实“粉丝”,不过他驰骋的场地是足球场。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晚上到上实球场打篮球或踢足球,如果你在夏日夜晚走进这里,很容易感受到那种浓烈的运动氛围。 2016年6月投入使用的上实中心球场,位置上佳,交通便利,占地共计一万五千平方米,配备了一块八人制足球场、两块五人制足球场、六块标准篮球场和一块棒球训练场。

这里的场地全部以高标准打造,比如出色的排水系统,一场大雨之后,只需要15分钟的时间场地就可以恢复到继续使用的条件。此外,高标准的夜间照明系统让这里成为夏日夜晚岛城最热闹和最有活力的地方之一。 “现在这个季节,要想在夜晚的黄金时段‘抢’到上实中心球场的场地,还真不容易。”球场运营经理吴修文说,自己现在最“怕”接到朋友们的订场电话,“经常有朋友打电话来订场,可场地早就订出去了,根本没法协调。 ”

高水平赛事扎堆令球场人气爆棚。

引进高水平赛事打响知名度

由于各方面条件一流,上实中心球场近年来广受青睐,承接了诸多高规格体育赛事和活动。诸如“上实杯”金融人才篮球精英赛、“上实杯”五人制足球联赛、伟大足球八人制足球联赛、全民联赛总决赛、“贺岁杯”足球和篮球赛等。这些赛事都已经成为具备标杆性的岛城民间赛事,吸引着大批篮球和足球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除了赛事数量多,上实中心球场引进的赛事质量也非常高。以每年一届的“上实杯”金融人才篮球精英赛为例,参赛球队数量多达32支,近400名参赛选手中大多数都是从事金融工作的纯草根篮球爱好者,同时也不乏在上大学时征战过CUBA的高手。 “赛事的各个环节都是严格按照高标准执行的,每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堪比CBA联赛,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查询。除了常规比赛外,还设置了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MVP网络票选等活动。 ”吴修文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造全民参与的篮球嘉年华,让球员和观众切身感受到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高标准的场地条件和一系列高水平赛事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上实中心球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如今,去上实打球踢球成为了民间篮球和足球爱好者的时尚,不少篮球爱好者把这里视作青岛的“洛克公园”“东单球场”。来自一支岛城民间篮球队伍的朱之灏说:“这里条件多好,室外场地,还有灯光,关键是这里水平高啊,总能见到很多高手。 ”除了篮球和足球,上实中心球场还在开展美式橄榄球和棒球等颇具时尚感的项目,青岛巴萨足球学院、新铭足球、伟大足球、巨石达阵、以诺棒球等不同运动项目的青训机构纷纷在这里设立了训练营。球场方还在不断尝试扩大球场承载的内容,吴修文说:“我们还举办过面向儿童的滑步车比赛和主要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广场舞比赛,都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和反响。 ”

“体育+”模式助力时尚城建设

作为一名足球爱好者,孙飞特别喜欢晚上到上实中心球场踢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球场旁边便是金狮广场,自己踢球的时候,妻子和孩子正好可以到商场里逛一逛。 “自己喜欢踢球,老婆喜欢逛商场,儿子喜欢去商场的儿童乐园区,晚上来这里,一家人的休闲需求全都解决了。 ”正如孙飞所说,上实中心球场的位置得天独厚。这里紧邻大海,夜晚凉风习习,步行几分钟就是地铁站,旁边还有大型商场,停车位充足,更重要的是,球场外侧设有大大小小共七个集装箱式新型建筑,临时停车场、冲淋房、卫生间、水吧、啤酒屋、简餐厅、体育用品销售、办公间、储藏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完全实现了运动、娱乐、购物、餐饮一站式服务。

利用自身优势,上市中心球场不断打造“体育+”活动模式。汽车购车夜、DJ音乐节、荧光跑等一系列文化商业活动的举行,让这里突破了单一的体育场概念,而成为一处时尚高地。吴修文表示,无论从历史传承、当下发展还是未来规化,上实球场都应该被赋予更多的涵义,“我们的定位是休闲乐园和城市客厅,希望球场能有更强的包容性、传承性与开拓性,注重文化体育活动同时,让更多的人在这里感受激情、快乐与时尚。 ”

今年,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其中就包括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与此同时,繁荣夜经济也被视作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这方面,上实中心球场无疑是个不错的范本,他们也期待能为时尚城建设不断助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