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这很青岛!特色青岛文旅亮相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核心提示: 有料有趣!

6月21日,“青岛带回家——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流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5号馆举行。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的80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近十万件(套)作品参展。令人惊喜的是,青岛的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也集中展示自己开发的文创旅游商品。

图片1

一次看够,大师之作碰撞青岛之美

景泰蓝艺术代表作《和平颂宝鑑》、核桃雕刻《十八罗汉》、铜胎掐丝珐琅侯凤地动仪、《景泰蓝金狮双蝠耳熏》......这次的工艺美术博览会料有多足?看看这些大师之作你就懂了!据悉,本次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共吸引了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的80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近十万件(套)作品参展,其中,《和平颂宝鑑》曾经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期间,与会的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故宫博物院时,就在在景泰蓝《和平颂宝鉴》铜胎上点蓝!向世界展示了景泰蓝艺术的超凡魅力!此外,陶瓷、漆器、紫砂、木雕以及和田玉等工艺品亦有展出,各位爱工艺品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

图片2

青岛文创发力,脉道文旅深耕在地文化

除了工艺美术品的展出,文化旅游商品交流会也同步展开。青岛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也集中展示了自己开发的文创旅游商品。作为青岛文旅行业的排头兵,脉道文旅携旗下10个系列,24种文创产品,参与本次展会。

图片3

将青岛风光以海浪海水味的独特视角进行展示的“一见青心”系列,浓缩城市的影子,奉上一段大海的歌唱;以崂山地图和古树名花介绍为主的“古树名花”系列和“来崂山不迷路”系列,科普与观赏性同步在线;以信仰为主题设计创作的“耶稣爱你”和“上仙送福”系列生动可爱,祝福与希望同在......据悉,脉道文旅本次参展的文创产品皆以城市风物,历史脉络、旅行目的地为主题,将生活和旅行与美学和艺术相结合,汲取青岛历史与文化中的优秀元素,兼具实用性、新颖性、独特性等特点,成为展示青岛形象、传播青岛文化的重要工具。为青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片4

“脉道文旅将生活和旅行的美感、艺术、灵感通过文创产品来呈现。同时深耕在地文化,博采众长,开拓思想格局、激发创造原力,用产品和IP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与记忆。”脉道文旅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脉道文旅还将推出更多更好的文旅产品开发,奉上有趣又深具地域特色的文旅新体验。

图片6

一见青心

图片5

上仙送福系列

图片7

来崂山不迷路系列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晚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