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界真奇妙:草坪也会长痘痘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谁没有过挤掉水泡或痘痘的冲动呢?只要你在油管上搜索一下,就会发现人们至少会迷恋于看其他人这么做。但是如果有一个水泡出现在了你的草坪上,你该怎么办呢?难道你不想挤出水泡内的所有液体吗?当然,你想的!

可话又说回来了,草坪又不会出现胀满液体的水泡,不是吗?事实上,它们还真会。这种水泡被称为“草坪水泡”、“草地水泡”或“草皮水泡”,它们看上去很酷,而且挤起来更有趣。

所以说,“草坪水泡”究竟是什么?嗯,“草坪水泡”只不过是在草地下面形成的水气球。就像我们额头上的粉刺一样,“草坪水泡”可以长到很大的尺寸。2017年,当宾夕法尼亚州剑桥斯普林斯居民James Callender在大雨过后于自家后院发现了“草坪水泡”时,所拍摄的一段录像引发了疯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造成这个“草坪水泡”:没有渗漏的化粪池,也没有破损的水管。“草坪水泡”比水床更大,而且更为笨重。

“草坪水泡”由于各种原因而形成。有时因为水被困于草皮与下面的塑料薄膜之间。当土质不好时,园艺师有时会用到这些薄膜。他们会在薄膜上方铺下优质土壤,以令其所种植的花草蓬勃生长。大多数情况下,“草坪水泡”由于暴雨或爆管之后的大量水流泛滥于某一片区域所导致。

2016年,科学家们在西伯利亚惊讶地发现了15个“草坪水泡”。科学家们起初认为这些水泡由永久冻土融化时所渗出的甲烷所造成。但他们随后发现其中大部分都是被困于表土和永久冻土之间的水。当上层表土的水分融化后,这些水便无处可去,因为下面的地面仍然冻结。结果就形成了“水泡”。

然而,当他们进一步研究后,科学家们确定这些水泡中还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甲烷。这些气体形成于有机物和死草的腐烂。由于被困于表土下方的微生物会吞噬掉腐烂物质,从而在有氧气条件下产生CO2,而在无氧条件下产生甲烷。

本文译自 Howstuffworks,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