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居民自发承诺实践垃圾分类

    更新时间:2019-06-21 18:58  

本报6月21日讯 6月21日下午,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顺河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进社区”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 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及虎山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者,现场向居民讲解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150余名居民自愿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190621185534

居民承诺垃圾分类


  据了解,目前李沧区已在全区119个社区全面开展此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里,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当中。李沧区按照青岛市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在居民区和公共机构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区11个街道、54个社区约12万户居民,同时在80个公共机构和1100余家餐饮单位同时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和居民分类意识,李沧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1185525

居民实践垃圾分类


     一是党建引领,层层发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以“红色”引领“绿色”,截至目前已发动全区党员干部900余人次带头参与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发动,由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定期召集街道办事处、物业小区召开调度培训会,统一思想,培训业务知识,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树立标杆、模范引领。在虎山路街道、沧口街道等街道打造部分标杆示范小区,通过组织全区现场观摩、专题调度会等形式,带动各街道学先进、赶先进,营造争创“达标街道”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李沧区部分街道的100余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已正式挂牌上岗,负责对居民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区垃圾分类质量,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三是多方宣传、提高意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1000余人次,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累计发放《李沧区垃圾分类指导手册》6万余本,《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海报等宣传材料10万余份,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利用李村商圈周边等商业广告大屏、公厕LED屏、李村商圈广告灯箱、社区宣传屏等媒介,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努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