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收藏!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第一课开讲

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第一课开讲

核心提示: 彩虹小屋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青少年,涵盖部分居民群众等群体,建设有自护驿站、心理咨询室、四点半课堂、青春书屋、自护培训课堂等五个区块。

本报6月21日讯 暑假临近,针对暑期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高发的情况,为切实增强我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护航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6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联合主办、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和新区消防大队联合承办的“彩虹伞·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第一课在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举办。

活动首先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彩虹小屋”青少年权益保护驿站暨青岛市青少年暑假安全自护教育基地揭牌。彩虹小屋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青少年,涵盖部分居民群众等群体,建设有自护驿站、心理咨询室、四点半课堂、青春书屋、自护培训课堂等五个区块,附设有自护知识体验等特色专区,涵盖了青少年自护、解压、维权等方面,通过加强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等形式,多元化开展青少年自护、维权教育。

活动中,班主任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宣读致2019年暑期自护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广大青少年保护好暑期自身权益和安全。接着,兰亭小学的同学们在暑期自护倡议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积极响应暑期自护号召。随后,由青少年救护专家,西海岸新区蓝海救援队队长孟宪聪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防溺水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技能和素养。

仪式结束后,青岛市消防支队西海岸消防大队将消防车和消防宣传车开进校园,在操场上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消防模拟演练和一堂消防知识课程。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使者、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检察官助理董雪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警官翟献敏、区消防大队海王路中队中队长薛晋达等青少年法治和自护教育专家走进班级中,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防溺水、法治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自护知识专题班会,最大限度扩大了自护教育的广度和宽度。

近年来,为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防事故常识,提高青岛市青少年的自护能力,团市委持续开展“为了明天”“彩虹伞”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有效的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青岛团市委还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形式,通过青少年自护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禁毒防艾宣传等,普及青少年自护常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护能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