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人口热力图里的城市 大青岛版图的活力区究竟在哪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1 11:19  

30年前,如果有人问青岛哪里最繁华、最热闹,相信得到的答案八成是中山路,就是青岛人口中的“街里”。现在再来看这个问题,答案估计就不止一个了,香港中路、台东步行街、李村商圈、新都心、浮山商圈、香江路商圈、东方城商圈……等等。

居住在不同区域的人,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依托东方城商圈,城阳南实力崛起

改革开放给青岛这座城市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城区版图不断扩张,出现了多个城市新区蓬勃发展的景象。

从当前来看,浮山后、新都心、东李、丹山、高新区东部、高新区西部、灵山湾等新兴城市中心或已成熟,或初具雏形,或在成为城市中心的路上。

一个城市中心发展的局面被打破,青岛正逐渐形成多“中心”格局,而且越来越明显。

而这一变化,从人口热力地图上也可略窥得一二。

50

图片为6月19日晚17时青岛市人口热力图(数据来源:百度地图)

从地图上来看,各区市人口主要聚集在点状区域。值得注意的是,市内四区与城阳老城区之间的城阳南片区在人口热力图上已显现红色(颜色越深,表明人口密度越大)。

当前,城阳南片区已经成为集大型商超、高档酒店、便捷农贸市场、大型住宅区于一体的宜居板块,区域内无论交通、医疗、商业还是教育配套都十分成熟,居住氛围十分浓厚。

而这一片区凭借紧邻李沧区的地理优势,也将成为在市南市北等区域工作的年轻人,最具性价比的置业地。

鑫江桂花园汀香首开劲销2亿,加推再罄

目前在售的鑫江桂花园汀香便是区域内高性价比楼盘的代名词。

51

鑫江桂花园汀香自面市以来,凭借鑫江品牌、成熟的配套、低密度小高层产品、主城区稀缺的小户型以及老业主的口碑等多种因素,受到众多购房者的追捧,而项目首次开盘便取得了两亿的好成绩,更是印证了置业者对于“鑫江房子”的认可。

家门口的优质山水生活

相比较于其他配套,紧邻优质自然景观可以说是不可一种再生的天然配套,一旦拥有,亘古不变。

纵观青岛楼市,占据优质自然山水景观的楼盘,价格与居住舒适度在同片区中都是佼佼者。

鑫江桂花园汀香北邻源头河滨河公园,南瞰丹山,小区内部还将打造贯穿整个社区的水系景观,入住后业主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城市山水生活。

52

丹山夜景

临规划中的地铁15号线

黑龙江路、重庆路、福州路、山东路、金水路等纵横的交通主干道,搭建起城市发展的脉络,轨道交通的飞速发展。目前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已投入运营,青岛在多元交通路网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53

据官方透露,规划中的地铁15号线将连接李沧、崂山、城阳,终点设在莱西市。其中线路将途径鑫江桂花园所在的丹山。地铁的便捷性岛城市民已经熟知,这对后期居民的出行将提供极大的便捷。

90-130㎡通透三居 补血小户型市场

在前两年鼓励改善居住需求的大环境下,岛城新房市场中的小户型成为了“稀罕物”,准备在主城区购置小户型的购房者,选择空间被大大压缩。

鑫江桂花园汀香目前在售的产品为90-130㎡三居,110㎡以下户型为主力军,为小户型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匠心品质,鑫江速度

有购房经历的小伙伴都明白,多数项目开盘时,建筑往往刚出地面,购房者通常需要等待需要2-3年才可收房。

54

目前,鑫江桂花园汀香在售小高层已封顶,小区外墙已经建造完毕,预计2021年6月份即可交付。业主无需长时间等待,降低了时间成本与租房支出。

鑫江桂花园在售楼座已全部封顶

鑫江桂花园汀香目前72#楼与73#楼小高层在售,户型为90㎡与95㎡精致全明3居、105㎡与110㎡舒适全明三居、120㎡与130㎡阔三居,均价18000元/平米(含车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