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风雨球场 中国女足海滨小城备战世界杯淘汰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1 10:01  

本报6月20日讯 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三场积4分的中国女足晋级16强。由于淘汰赛对手未定,两天来,中国女足继续蛰伏勒阿弗尔静心等待。

小组赛次日下午,中国女足集体来到距离酒店驻地不远的勒阿弗尔海边,进行赛后恢复训练。阳光、沙滩,身着红色队服的中国女足成为这座海滨小城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在沙滩上练习传球、颠球,新奇有趣的训练方式让队员们一个个都笑开了花。

相比前一天的阳光沙滩,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勒阿弗尔激情体育俱乐部进行的场地训练则又是另一番景象。训练前一度大雨滂沱,记者们本以为训练会被取消,但风雨之中,中国女足依然准时出现,踏上训练场进行分组训练,其间雨势一度加大,但训练依然没有中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

训练结束后,彭诗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表现已是过去式,“还得跟以前一样做好自己。 ”事实上,在当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对于彭诗梦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利用假人模拟对方后卫干扰视线、进行扑球训练,训练课的后程,教练还有意识地对彭诗梦进行点球扑救的专项训练——进入淘汰赛,点球决胜时常发生。

相比门将的神勇,三场小组赛,前锋的低迷成为中国女足的软肋。上一场对阵西班牙队时,主教练贾秀全启用了新人前锋李雯。尽管在场上并没有太多机会,但这名年轻的小将有着非常好的身体优势。 “那天感觉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天,特别棒。 ”自我评价如果更放得开一些更好,女孩希望抓住机会,在世界杯上实现进球。 (厉苒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