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许海峰受聘青科大客座教授 与青年学子分享心得

本报6月20日讯 20日上午,中国奥运冠军第一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金获得者许海峰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客“科大讲坛”,受到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许海峰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攀奥林匹克高峰”为题,回顾了自己爱好射击、下乡插队、放弃稳定工作、转为职业运动员的经历。他重点介绍了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并获得中国首枚奥运金牌的详细过程和心得体会,讲述了个人参加历届大赛的获奖情况,以及转为教练之后指导队员获得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经验和收获。

许海峰寄语青年学子,要热爱本职,善于钻研,勤于学习,把握机遇,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需要服务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量力而行,尽力而行,在所从事的每个行业中实现梦想。

记者了解到,现年62岁的许海峰已经退休,卸任后,除了兼着一个体育协会的副主席外,其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社会公益活动上,周游全国,宣讲爱国主义和奥林匹克精神。此次来青岛,他评价说:“青岛挺好,我们有五个组队就一直在青岛集训。 ”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