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获批28家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核心提示: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评审工作,经申报推荐、会议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63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评审工作,经申报推荐、会议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63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由市海洋发展局会同市发改委组织推荐的中国海洋大学等14家科研教学机构和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共28家单位申报成功。此次我市被认定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教学机构单位数和企业单位数都位列全省各地市第一位。

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主体为省内(含驻鲁)涉海科研教学机构、科技型龙头企业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平台。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坚持“开放、联合、共享、竞争”原则,以人才、科研、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集聚优势科技资源,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并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 。此次被认定的28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将在推动我市海洋科技创新,搭建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助力我市“海洋攻势”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根据《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加强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动态监管。监督中心牵头单位会同协同单位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建设任务和绩效指标,强化配合联动,切实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在我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