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记者19日从主办方获悉,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预赛即将开赛,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今年的大赛将设置“健身运动指导”和“羽毛球技能指导”两个竞赛项目。

据介绍,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选择两个竞赛项目,分省级预赛、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符合条件的各阶段比赛优胜选手奖分别申报相应的荣誉称号。自2013年以来,大赛已先后进行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体育场地管理”“健身运动指导”“游泳救生”“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等六个项目技能人才的全国竞赛。共有7000多人参加比赛,产生54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技术标兵等相关荣誉获奖人选,以及4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今年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大赛将设置“健身运动指导”和“羽毛球技能指导”两个竞赛项目,目前省级预赛已进入报名阶段,各省、区、市一线岗位从业的健身教练、羽毛球教练(非注册现役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基层体育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此外,本届大赛还打破传统,除了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的专业比拼之外,还将依托时下热门新媒体面向大众开展以“体育行业全明星”为主题的线上评选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大众参与进来,从而实现服务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

另据介绍,总决赛期间大赛还将举办“运动指导嘉年华”活动,配合“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技能展示体验,宣传展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业发展,为大众了解专业化的体育教学指导提供体验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