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放弃长期集训 联赛冲“卡”可两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0 11:22  

本报6月19日讯 从上周末开始,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同时,中国足协有关国足新一期集训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开赛前最后一次备战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国家队与联赛‘互哺’”成为各方共识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此番调整联赛赛程格外慎重,具体的调整方案既满足国足备战之需,又保证不伤及联赛。

由于40强赛即将于9月正式打响,因此国足赛前最后一期,也就是下一期集训计划的推出颇具紧迫性。按照2019赛季赛程,中超联赛将于8月11日结束本阶段(第23轮)角逐,直至9月13或14日,也就是40强赛第2轮角逐结束后重燃战火。这意味着国足最早可以从8月12日启动新一期集训。按照这个方案,整个集训总周期将达到1个月,是名副其实的“长期集训”。

但一些客观因素却对国足新一期集训构成了影响。其中,足协杯半决赛两场比赛计划将于8月21日、22日举行。而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则将安排在8月27日、28日举行。因此,足协杯、亚冠比赛都会对国足集训产生影响。一旦多名国脚参赛,那么一味的“长期集训”也会失去意义。

据了解,按照有关俱乐部赛事赛程调整的新计划,综合对各类因素的考虑,中国足协很可能放弃在8月安排中超联赛一周双赛。具体来说,就是原计划于8月7日左右进行的第22轮赛事延至8月10日、11日举行,而第23轮则延后一周左右进行,也就是最晚于8月18日(周日)打完。而跻身足协杯半决赛的球队可以提前两天参加中超比赛。国足集训可以在足协杯半决赛进行前后开始。而集训前,大部分没有足协杯比赛任务的国脚可以得到充分休息。至于亚冠1/4决赛,参加该赛事的中超球队国脚可以先期随俱乐部备战,并在亚冠赛事任务结束后赶到国家队报到。 (北 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