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引路稳阵地丨先模风采:工作“多面手” 事事“有回音”

典型

今年市委提出了落实“典型引路稳阵地”工作线的部署,要求对于常规性、持续性工作,每条战线、每个方面都研究好如何“稳”、如何“进”,通过推出一批又一批、一类又一类典型,示范引领、面上推广,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典型即是榜样,为我们前进提供着无穷的动力。为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示范带头作用,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推介办公室近期推出“典型引路稳阵地”先进模范风采系列报道,旨在弘扬先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勇做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本期先模人物为您介绍坚守红岛街道总工会的孙秀瑶。

650.webp

从妇联、广播电视、计划生育宣传到流动人口管理,再到联络工会和政协,工作几十年的孙秀瑶是红岛街道有名的“多面手”,事事可为、事事尽为的她,彰显着基层工作人员“螺丝钉”的本色。

定期进企业看望需要帮助的职工是孙秀瑶的工作之一。她今天回访的这位职工名叫石淑艳。外表朴素,但内心却对文学写作充满渴望。但由于性格内向且缺乏自信,石淑艳从未重视过自己的爱好和才华,直到被同样爱好文学的孙秀瑶发现,她才在红岛街道总工会的帮助下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条路。

640.webp

作为红岛街道总工会的专职副主席,孙秀瑶除了联络需要帮助的职工外,还要负责组织好各类文娱活动。工会每年都要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十场以上,孙秀瑶和她的同事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几天奔忙在活动一线。

热火朝天的工作中总会带着些许烦躁和劳累,但孙秀瑶并不在乎,因为她觉得,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工会工作之外,孙秀瑶还兼任政协联络办公室的工作,平时负责提案上报和视察活动。勤奋认真的她受到过多方赞誉和表彰,但孙秀瑶总是谦虚推让。因为在她看来,成绩来源于集体,非她一人之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