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讴歌善美的初真 传颂淳朴的善良《青岛慈善之歌》发布

核心提示: 真爱源自人之初,小善堆积成波谷,岛城景美人更美,高歌怡善群起舞。日前,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在青岛营造全民慈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良好氛围,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青岛慈善之歌》,集中宣传展示我市在慈善事业发展和促进方面的工作与成效。

真爱源自人之初,小善堆积成波谷,岛城景美人更美,高歌怡善群起舞。日前,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在青岛营造全民慈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良好氛围,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青岛慈善之歌》,集中宣传展示我市在慈善事业发展和促进方面的工作与成效。

《青岛慈善之歌》是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姜世奎倾力完成,带有浓厚的“怡善青岛”特色。歌词中,“五月的风”是青岛的鲜明印记;“甜美的希望”“善良的胸怀”“怡善青岛”“大爱无疆”等是岛城公益慈善服务的核心价值;在慈善事业发展的路上,我们只要“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就可以“万众携手共举慈善”。

行善积德,关注帮扶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灾济困,一方有难众人帮是善良人们善举的常态,今天,让我们用歌声把爱传播,让我们把善行付诸行动,亲为小小的善举,奉献真诚的爱心,牵手懦弱的人群,救命救难于情急之中。

《青岛慈善之歌》展示的是新时代青岛慈善事业发展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信心,呈现的是岛城人民的宽容、友善与博爱。在全市上下“学深圳、赶深圳”,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角下,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以《青岛慈善之歌》发布为契机,致力于广领域多途径宣传贯彻《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汇集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共建怡善青岛为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公益慈善的力量。

此外,《青岛慈善之歌》所有的作词、作曲、录制以及演唱,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了大量的工作,体现了他们对慈善的追求,也反映了青岛民间、民众对慈善的热情,对创建“怡善青岛”的期盼。

相关链接

《青岛慈善之歌》

姜世奎

最初的美好是心底的真爱

公益的火种将它燃烧起来

五月的风吹拂着甜美的希望

怡善的情怀感召着这片海

最真的情谊是善良的胸怀

吉祥的祝福浇灌着百花盛开

大爱无疆激励着崇高的事业

共同的信仰开创美好未来

怡善青岛把爱心奉献出来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人间春常在

怡善青岛让城市更精彩

万众携手共举慈善致敬新时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