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省内异地购药刷卡结算试点药店再添12家

核心提示: 在青岛长期居住的省内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只要社保卡正常、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就可以在省内异地联网医院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或门诊就医的费用,在联网定点药店,支付购药费用。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近日,青岛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2家定点零售药店作为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试点药店。截至目前,青岛市已有292家定点医院和药店实现了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省内互联互通,并遍布各区、市。

在青岛长期居住的省内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只要社保卡正常、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就可以在省内异地联网医院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或门诊就医的费用,在联网定点药店,支付购药费用。

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规范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的管理,扩大试点范围,为流动人员和随迁老人异地就医带来更大的便利。

(记者 赵波)

附:

新增12家省内异地购药刷卡结算试点药店名单

1.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