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统计局发布5月70城房价 青岛新房价格环比涨0.7%

核心提示: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涨幅略升,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那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红五月”,青岛楼市表现又如何呢?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5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7%,同比上涨了13.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5.5%。

除青岛外,山东省的济南市、烟台市和济宁市也被纳入了统计。其中,济南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上涨了18.3%;烟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了13.2%;济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1.0%,同比涨幅为14.7%。二手房方面,除青岛外,一同被纳入统计的济南市5月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0.5%;烟台5月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2.8%;济宁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6.1%。

5月青岛新房市场,各户型区间的产品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且涨幅各异。具体来看,涨幅最明显的是90㎡以下的小户型,价格环比涨幅为1%;其次是90-144㎡的中型户型,5月环比涨幅为0.6%;144㎡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上月上涨了0.1%。从同比来看,小户型的价格涨幅也领先于中等户型和大户型。90㎡以下的小户型价格同比涨幅为15.1%;90-144㎡中型户型价格同比涨幅为12.5%;144㎡以上超大户型价格同比涨幅达到了11.2%。

5月青岛二手房市场稳中有降,所有户型房源销售价格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90㎡以下小户型环比降幅最大。具体来看,90㎡及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144㎡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2%;90-144㎡中档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最小。不过,从同比来看,青岛二手房价格整体走势还是看涨的。其中90 ㎡及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4.1%;90-144㎡中档户型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为8.0%;144 ㎡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同比上涨了3.4%。(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