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寻味海口,鉴享生活之一,食在海口

核心提示: 提起海口,可能很多人会想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休闲度假好选择。其实除了碧海蓝天,惬意无限,更有多种多样让你垂涎三尺的美食。

提起海口,可能很多人会想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休闲度假好选择。其实除了碧海蓝天,惬意无限,更有多种多样让你垂涎三尺的美食。

“食”在海口

开放包容的海口,是海南美食的聚集之地,其汇聚了海南各个市县特色美食、小吃、特色食材,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各地特色菜肴及海南民间风味小吃,还有海南早茶、海南粉、曲口海鲜、天涯海鲜、万宁海鲜、陵水海鲜等特色美食在海口都能享受到,可谓让人大饱口福。

海南民间风味小吃可分糕点、汤粉、饭食和各色海鲜等等。

海南粉

寻味海口,是从米粉开始的。海南人很喜欢吃粉,干的、腌的、汤的……各式做法。其中,最有名的是海南粉,堪称是粉界的扛把子啊。

海南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属于海派菜。其白如雪,其细如丝,是由米粉与黑豆芽、牛肉丝、炸鱿鱼丝、油炸花生米、炒芝麻仁末、脆炸面片等十几种色味独特的佐料腌制而成,特别是浇上秘制酱料的海南粉,多味浓香,柔润爽滑,刺激食欲,简直令人难以招架!

海南鸡饭和烤文昌鸡

大名鼎鼎的“海南鸡饭”,实际是采用文昌鸡的鸡汤和鸡油来制作的米饭,再配上烤制的文昌鸡外焦里嫩,香味四溢,吃起来唇齿留香,更别有一番风味。

文昌鸡——号称“海南传统四大名菜之首”。传统白切文昌鸡皮黄且脆,肉嫩且美,骨酥且鲜,佐以生姜泥、蒜泥、香菜和青桔汁调制而成的酱料,令人回味无穷,一吃上瘾,白斩文昌鸡在海南不论筵席、便餐或家庭菜皆派用场。这就是简单又绝对不简单的海南鸡饭味道。

随着饮食文化的传播,现今海南鸡饭已成为海南美食国际化的典范,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食物,不仅仅在国内闻名遐迩,在世界各地也素有盛名,早已成为海南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丰富的海鲜

“海产万类,陆产千名”, 寻味海口,一定要吃海鲜了。咖喱龙虾、蒸石斑鱼、辣炒蟹等海南海鲜名菜非常的鲜美,海南的贝类也很多,扇贝、生蚝、花甲贝等一定都要吃到,尤其是夏日在喝一杯椰奶清补凉,吹着海风真是惬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口海鲜经营实行选购加工一条龙服务,通过现买、现杀、现加工、现吃,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正宗、鲜活、生猛,鲜美无比的各类海鲜。同时,海口广阔的海域孕育了丰富的海鲜水产资源,主要有鱼类、虾类、蟹类、贝类等。其中鱼类就有 100 多种,为海鲜菜肴的开发提供了充足的食材来源。

在海口能吃到特色小吃的地方有很多,不过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海口皇马假日南洋博物酒店、骑楼小食街等云集各式风味小吃和海鲜盛宴更令人美不胜收。

微信截图_20190618230141

▲寻味海口|骑楼小吃街

微信截图_20190618230150

▲寻味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对于“吃货”来说,再美的浪漫不过于遍尝美食,大快朵颐。这几道,必“打卡”网红美食你都来”打卡“了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