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办实事联合调研组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调研

创新驱动

6月17日下午,由市妇联副主席魏鲁华带队的市办实事联合调研组来到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调研示范家长学校和示范社区“父母学堂”建设发展情况。

BQ3W8921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汇海小学家长学校、宿流社区“父母学堂”进行调研。在汇海小学,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示范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汇报,了解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父母微客厅、志愿者工作站、心理咨询室、图书室等运行情况,并对家庭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汇海小学能够深入挖潜,借力共享服务,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形成特色经验,做出优异成绩。在宿流社区,调研组参观了渔岛记忆博物馆、军人之家、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等家庭教育阵地,详细了解社区“父母学堂”的日常管理、活动开展、服务效果及社区妇联执委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调研组希望进一步对接社区家长需求,充分发挥社区妇联执委作用,真正管好、用好、发挥好妇联阵地凝聚服务妇女儿童的作用。

BQ3W8969

近年来,高新区妇联组织秉承区域“高”“新”发展特色,联合教育、民政、精神文明、财政等部门,成立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融合社区、学校和各方面社会力量,先后开展家教公益讲座、沙龙、亲子实践课程等,近期又推出了“1+N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全面打造特色家庭教育服务品牌,有序推动全区“幸福家庭教育辅导工程”,确保市办实事有效落实。

(来源:红岛经济区妇联、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河套街道、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