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型展会最高扶持300万!会展之滨 高端发展

核心提示: 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参会代表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办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西海岸的会展业发展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定位“高端论坛、品牌会展”,西海岸新区正不断打造富有青岛和西海岸特色的会展品牌。

今年6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参会代表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办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西海岸的会展业发展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定位“高端论坛、品牌会展”,西海岸新区正不断打造富有青岛和西海岸特色的会展品牌。

打造会展高端载体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所在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是西海岸打造的高端会展载体,项目入驻伊始,便确立了“为国家海洋战略而来”的使命担当,以青岛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为引领,对接西海岸新区的功能定位和愿景目标,突出“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发展方向,以会议展览为引擎,着力打造集展览、会议、酒店集群、商业、办公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全部建成后,将是中国北方综合规模最大、配套功能最齐的国际博览中心。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在规划设计之初,便将时尚概念融入其中,学习杭州举办G20峰会、厦门举办金砖会议的先进做法,借鉴APEC美国会场、澳大利亚会场等发达国家的设计理念,聘请全球知名的美国HHCP公司、国内顶级的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院,突出时尚特色和传承创新,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投入运营以来,成功举办了青岛健康生活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全国标准化军民融合年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和重要展会,参展单位近万家,参展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西海岸新区打造“会展之滨”城市名片注入了新的动能。今年9月,中铁·青岛世博城携手荷兰皇家展览集团共同打造的亚洲农业和食品产业博览会将盛大举办,并将永久落户中铁·青岛世博城。

大型展会最高扶持300万

会展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平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区域经济增长和 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乘数效应。为推进会展业的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颁布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业扶持意见》、《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造“会展之滨”工作方案》、《青岛世界博览城会展活动运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区会展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以 “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城市”为外延的特色会展服务模式。

在新区会展办公室协调下,会展举办方将享受涵盖公安、交通、城市综合执法、市场和质量监管、食药监、卫生、科技、旅游、新闻宣传等多个政府部门提供的“一站式、专业化、人性化”政务服务,为展会活动保驾护航,大大提高了办会办展的便利性和承接大型会展活动的能力。根据政策,单个展会最高扶持300万元。对在新区会展场馆举办3天及以上、展览规模达5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在1万平米以上的各类固定展会,连续扶持五届,单个展会每届扶持最高120万元。在推动包括会展业在内的实体经济发展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一路快马加鞭。

打造高端品牌会展集聚区

据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会展之滨的目标是“高端论坛、品牌会展”。西海岸新区将发挥青岛世界博览城等会展平台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举办好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等高端论坛活动,打造富有青岛和西海岸特色的会展品牌。

目前,会展业已成为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造 “ 会展之滨 “ 城市品牌,目前,会展经济已成为新区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助力。随着青岛世博城等大型会展场馆设施相继建成以及红树林度假世界等星级酒店集群的投入使用,青岛西海岸会展环境显著改善。新区将紧紧抓住有利契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青岛特色、高点定位,加快会展产业发展, 努力把西海岸建设成为国内外高端品牌会展集聚区和核心区,全力打造“会展之滨”城市新名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