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海洋科研再添历史记录!档案馆获赠曾呈奎院士珍贵史料

核心提示: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生物学家曾呈奎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青岛热心市民张康德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曾呈奎院士档案无偿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WechatIMG9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生物学家曾呈奎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青岛热心市民张康德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曾呈奎院士档案无偿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永久保存。今日(6月18日)上午,档案捐赠仪式在青岛市档案馆举行。

WechatIMG95

张康德捐赠的档案包括:曾呈奎院士手稿《新中国的海带研究》《生物海洋学》《我国的现代化和我省的工业化而努力奋斗》。美籍华人、著名生物学家牛满江教授写给曾呈奎院士的信件以及1956年6月14日,中共中央领导人接见拟制全国长期科学规划工作会议的科学家合影。1977年华国锋、邓小平接见出席地全国自然科学学科规划会议代表合影。曾呈奎院士的证件、有关曾呈奎人物传记、杂志、期刊等档案资料。

WechatIMG92

张康德捐赠的这些珍贵照片和档案资料,不仅丰富了青岛市档案馆的馆藏,为青岛海洋科研科学发展增添历史记录,也为青岛的海洋攻势发展提供更多的历史依据。(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