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通车倒计时!青岛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迎新进展

核心提示: 近日,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迎来重大节点——跨主线钢箱梁顶推工程顺利合龙,为工程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迎来重大节点——跨主线钢箱梁顶推工程顺利合龙,为工程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b913790-7226-4c8d-95bd-0784c81c8db6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新进展,离建成通车又近一步!

据了解,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跨主线钢箱梁,采用双向顶推、跨中合龙的施工工艺,小半径(350米)超高钢箱梁弯桥双向顶推设计与施工,目前在山东省内尚属首例,具有不侵占胶州湾大桥主线空间、不影响主线车辆正常通行等优点。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工程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项目概算9.18亿元,合同工期3.5年。

该工程作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重点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将给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是提升胶州湾大桥交通辐射能力,带动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三城联动”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工程。

fb913790-7226-4c8d-95bd-0784c81c8db6

山东高速青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跨主线钢箱梁顶推工程顺利合龙为契机,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使胶州连接线早日通车。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通车后将让胶州融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实在是太方便啦!此外,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互通立交建设也有新进展!

0ed53182-5339-4779-9718-e4943c4195a0

日前,在青岛胶东机场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吊臂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驾驶挖掘机、吊车、混凝土搅拌车、装载机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青岛胶东机场互通立交工程北至新机场,南至新机场高速收费广场,主线南北长约946米,东西长约1277米,是连接机场高速和南快速路的枢纽工程,包括高架桥2座、匝道13座。为加快施工进度,在多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确保在新机场转场运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青岛新机场高速与新机场进场路连接线工程项目是胶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是连接机场高速和南快速路的枢纽工程,是胶州市临空经济区“一核两翼、双轴贯通、两心五片、组团发展”空间规划布局中的“四横六纵”高速、快速路网集疏运系统重要组成部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