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为何坐飞机不能带充电宝?醉酒能否登机?权威解答戳→

按照国家、省市、民航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民航青岛监管局、青岛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首都航空等六家单位日前在航站楼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当前,青岛机场正面临新机场高质量建设、新老机场转场、老机场安全平稳运行“三大任务”的考验。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机场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停车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消防用电安全检查及巡逻防控,强化航站楼防爆检测工作,对各保障环节和岗位开展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航站楼、机坪、货运站等区域各一线保障岗位质量进行安全检查,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旅客出行各环节安全顺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什么不能带”、航空安全小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针对旅客关注、乘机必备、航空安全的小知识进行宣传问答。

青报君选取了其中几个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与大家分享——

问:为什么空中不能使用充电宝?

答:飞行过程中,机舱内与地面的压强不同,在高压环境中充电宝的锂电池会发生变化,容易发热甚至是自燃,因此,飞行过程中,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

问:民航飞机上为什么没有降落伞?

答:因为跳伞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术,乘客在短时间内难以掌握。最主要的是,民航飞机是在增压状态下飞行,即使发生意外也无法打开舱门跳伞。

问: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航班延误?

答:一是,由于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的,约占70%;

二是,空管部门为了保证航空安全,采取航班流量控制,约占15%;

三是,由于机械故障等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约占10%;

四是,因乘客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约占5%。

问:青岛啤酒远近闻名,与朋友离别之际总要喝几杯,那么醉酒旅客能否登机?

答:醉酒旅客是不允许乘机的。

问:若到达航站楼后发现随身物品遗落在飞机上,应该怎么办?

答:应就近告知机场工作人员,帮助自己找回。不能自行返回,横穿机坪,上飞机寻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