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终启动拆迁:首批涉及四个社区,大项目扎堆!

近日,青岛高新区启动红岛街道红岛南海岸线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并开始公开招标,项目预计560万。

此外,工程还包括对红岛街道沟角社区、观涛社区、晓阳社区、宿流社区房屋建筑物、地上附着物拆迁,从南片区规划来看,未来将有一大批新项目落地这里!

红岛南片区重新规划建设

近日,青岛高新区发布公告,红岛街道红岛南海岸线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启动,沟角社区、观涛社区、晓阳社区、宿流社区房四个社区的屋建筑物、地上附着物拆迁。此次项目采购预算为560.203445万元,计划工期20天。

同时,红岛南片区的城市设计意向也向大众公布,除了熟悉的方特梦幻王国、羊毛滩综合社区、科技中心、海洋馆等,还有一大批项目在此落地,如露天剧场、游艇码头、雕塑公园、星级酒店、接待中心、科普创意园、综合换乘枢纽、红岛发展中心等。

大项目的规划云集,表明红岛未来发展可期,一座科技、人文、生态型的现代化湾区新城在胶州湾畔加速崛起。

红岛的发展地位愈发重要

众所周知,红岛地理位置处于全青岛区域的中心枢纽。但因为青岛的沿海线发展,远离海岸线的城区发展的比较缓慢,地处城阳的红岛,在湾区的景观优势不及东西海岸,在交通方面又距市区过远,使得原本的“中心”和“枢纽”变得尴尬,地理优势丝毫没有展现出来。

但是近年来,随着“三城联动”、“三湾三城”政策的推动,红岛经济区的发展开始走入众人的视野。随着青盐铁路将青岛港、连云港两大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相连,并将沿线六大港口串联成群,优化了港口集疏运体系,红岛站的存在成为了重要的交通枢纽。

同时,作为青岛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预计2019年建成。此时,连接市区与胶东机场的地铁8号线正在快速建设当中,如今北段已部分开通,而跨越胶州湾的海底隧道建设已经加速,预计2020年即可完成通车。

此外,大项目的集群,基础设施也日渐完善。红岛发展中心位于地铁8号线观涛站附近,接待中心位于“新八大关”——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科技馆位于晓阳社区南侧,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综合体。

到时候,红岛便捷的航空,与市区的距离的车程的缩短,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可能分流市区人口,成为新的人群拥挤腹地。

红岛现代化发展正锵锵前行

如今的红岛,已经不再是那个“夙沙煮海为盐,郎君结网造船”的渔村。荒滩开启华彩蝶变,成为青岛迈入国际化湾区都会道路上的耀眼明星。

红岛的中心位置,确立了红岛可以轻易辐射带动其他市域发展的格局,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向半岛地区辐射,为红岛成为未来青岛重要中心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从高起点的先进规划、大规模拆迁改造、市级公共服务项目到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的规模……令人憧憬无限的红岛经济区,才刚刚踏上征程。

未来,红岛将以建设“科技、生态、人文”新城为目标,建设成为文化旅游生态岛,令人憧憬无限。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