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队里国足最“吃香”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下月抽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7 12:26  

随着6月份最后两个国家队比赛日赛事的结束,国际足联官网日前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男足世界排名。国足在新一期排名中列世界第73位、亚洲第八位,从而获得种子队资格,可以在40强赛阶段避开前七名的强队。

目前,亚洲前七名的球队排名分别为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他们与国足一同获得了40强赛种子队资格。在第二档球队中,实力最强的是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近几年与两队交手时负多胜少。即便是实力稍弱的叙利亚、阿曼、约旦、越南等队,国足也难说有必胜的把握。相较之下,吉尔吉斯斯坦和黎巴嫩会是国足最希望抽到的对手。第三档球队包括国足刚刚在热身赛中战胜的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另外还有今年三度在国字号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的泰国,巴林、朝鲜等队也不是“好啃的骨头”。客观来说,第四、第五档的球队不太可能对国足构成威胁,印尼、科威特、马来西亚等队或许只能在主场稍有抵抗力。

如此看来,国足最理想的“上上签”分组可能是: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台北、马尔代夫、新加坡。当然,作为八支种子队中排名最低的,国足肯定是其余四个档次的球队最希望抽到的对手。40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根据规则,八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预选赛12强赛阶段。 宗 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