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九夺“土伦杯” 日本居亚 中国球员陈威当选最佳门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7 12:26  

上周末,巴西国奥队在法国萨隆举行的第47届土伦杯青年足球赛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险胜日本国奥,第九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日本队则追平了亚洲球队在土伦杯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中国队曾在2007年获得过亚军。

比赛第19分钟,巴西队打破僵局,安东尼带球突入禁区后左脚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入日本队大门。第39分钟,日本队追平比分,巴西队后卫塞凯拉头球解围时失误,小川航基上演“凌空斩”。常规时间内,巴西队占据场面优势,射门次数多达13次,而日本队只有3次。但双方在90分钟内再无进球,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前四轮双方全部将球打进,第五轮巴西球员率先进球,日本球员旗手怜央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住,巴西队最终以6比5险胜。

组委会赛后评出了本届比赛的各个奖项,中国队门将陈威当选最佳门将,他在中国对墨西哥的小组赛中扑出了多个必进之球。巴西队的路易斯当选最佳球员,他的队友库尼亚以4球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日本队获得公平竞赛和最稳定表现两项殊荣。辛 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