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铿锵玫瑰拒绝打蔫 小组赛末轮中国与西班牙争夺出线权

核心提示: 展望明日零时开打的出线关键战,队员韩鹏、张睿预言这将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大家还不约而同地表示,赢球是全队此役唯一的目标。

中国女足赛前备战气氛轻松。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足结束了抵达勒阿弗尔后的首堂训练课。勒阿弗尔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第三战与西班牙女足交手的比赛地,这里距离巴黎有近200公里。为了让队员尽快摆脱旅途劳顿,教练组在短暂调整后就安排了训练。尽管当地气温较低,但球员们在训练场上展现出很高的热情。展望明日零时开打的出线关键战,队员韩鹏、张睿预言这将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大家还不约而同地表示,赢球是全队此役唯一的目标。

在上一场对阵南非的小组赛中,对手的速度和奔跑能力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些麻烦,也消耗了大家的体力。 18日零时,中国女足就将迎战强敌西班牙队,球员的体能恢复和教练组的备战水平势必会受到很大考验。队员韩鹏透露,球队的技术人员根据两场比赛间隔的时间安排了科学的训练内容,帮助球员尽快进入下一场比赛的节奏。前两轮比赛,中场核心张睿打满180分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很活跃。对阵南非时,她还助攻李影打入制胜球。谈及目前的身体状态,张睿坦言有一点疲劳,但会用接下来仅有的时间尽快调整,“现在我身体上已经能够适应比赛的节奏,状态和感觉还在积极调整。时间有限,我们会从饮食和睡眠方面进行调整。 ”

在上一场击败南非队,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后,中国女足目前与西班牙队同积3分,在B组中分列第三和第二位,德国女足以6分领跑。本届杯赛上,24支参赛队被分成六组进行小组赛,每组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16强淘汰赛。也就是说,B组存在中国女足与西班牙队双双出线的可能性。但按照16强赛程,B组第二将面对F组第一;如果B组第三也能出线,她们将面对C组第一或者D组第一。依照现在的积分形式,中国女足如果在末轮战胜西班牙队,将铁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如果打平或者输球,则只能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作为中国女足队中为数不多的技术型球员,张睿非常期待和主打传控的西班牙队交手。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亚洲足球挑战欧洲足球,西班牙队的风格和德国不太一样,她们属于技术流派,与西班牙男足风格相近。 ”张睿甚至预言,这一定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前两场比赛错失两次破门良机的杨丽,非常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用进球回报队友和教练的鼓励,“射门这一块,我应该更果断一点、更自信一点。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