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食药安全整治到年底!这些行为将扣罚 千万别冒险

这些行为将扣罚 食药安全整治到年底

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就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和现场监督抽样检验,这是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第二环节。整治自5月底开启,共分五阶段,到12月中旬前,整治全面梳理、总结,主要集中在网络餐饮服务、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药品零售环节等方面。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整治方面将主要规范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分支机构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100%备案。规范平台对入网者食品经营许可资质审查,全面准确及时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情况,落实送餐管理和过程控制,履行投诉举报的处理并督促入网者推进明厨亮灶和食安封签管理。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实体门店、无经营许可餐饮食品经营者不得入网经营,严查超许可范围经营行为、严查网络订餐外包加工行为,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或第三方平台全面启用食品包装食安封签。

学校周边食品整治主要以调味面制品、豆制品、饼干、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整治辖区内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重点整治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经营场所不整洁,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不分,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生熟食品不分,食品贮存销售不符合要求。药品零售环节重点针对近几年检查、抽检、投诉举报、执法办案等监管数据分析问题集中的企业,重点整治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执业药师“挂证”行为;非法购进、销售药品的行为;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营业场所功能区域未有效分开、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内服药与外用药等混放、零售连锁企业不执行“五统一”等行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记者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