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26中、39中热度不减!新校3人里录2人!

26中39中热度不减!新校3人里录2人!

核心提示: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中片的青岛26中、39中仍然延续了往年的热度,报录比分别为1.4比1和1.3比1。同时,今年首次招生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样“大热”,160个学位吸引246人争夺,相当于3个人里录取2人,热度超过青岛26中和39中。

市南区初中入学整体调拨、电脑派位工作结束 九年一贯制学校首年招生“大热”

16日上午,备受家长关注的市南区中片和西片学区电脑派位在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进行,在社会监督员、区关工委以及部分中小学干部、教师、家长代表200余人的现场监督下,中片的青岛7中、青岛26中、青岛39中和西片的青岛24中、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完成电脑派位。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中片的青岛26中、39中仍然延续了往年的热度,报录比分别为1.4比1和1.3比1。同时,今年首次招生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样“大热”,160个学位吸引246人争夺,相当于3个人里录取2人,热度超过青岛26中和39中。

中片26中大热报录比1.4比1

16日上午8时30分,市南区2019年小学升初中西片学区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西片学区德县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榉园学校7所小学共有1235名六年级学生参与电脑派位,共同争夺青岛7中、青岛26中、青岛39中三所初中的学位。三所初中提供的电脑派位学位分别为363个、552个和320个。与往年的学生填报志愿情况基本一致,今年中片三所初中第一志愿报名仍然“冷热不均”,青岛26中仍为片内大热门,552个学位吸引了789人报名,第一志愿报录比达到了1.4比1。

青岛39中同样热度不减,7所小学共有404名毕业生第一志愿填报了青岛39中,报录比逼近1.3比1。在现场政协委员的操作下,历时一个多小时,最终青岛7中通过派位录取363名新生,青岛39中通过派位录取320名新生,青岛26中派位录取了552名新生。在市南区公证处公证人员见证下,市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拥军和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徐菲共同为现场打印出来的派位录取结果盖章、签字。

新校“走俏”246人争夺160学位

今年,家长和学生期待已久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终于投入使用,与青岛24中一起,面向西片学区北京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6所小学招生,因此,今年市南区西片学区首次进行了电脑派位。据了解,今年西片共有359名毕业生参与电脑派位,争夺青岛24中199个和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160个学位。

上午10时30分,市南区首次西片学区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记者注意到,与中片家长一样,到场的西片学区家长代表同样一脸紧张。“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一志愿报名246人,请电脑操作员逐一展示第一志愿填报名单。”当主持人陈瑾现场念出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时,现场西片家长代表中有了小小的骚动。按照这一数据,这所被家长寄予厚望的新校,报录比达到了1.5比1,相当于3个人里录取2个,热度超过中片的26中和39中。

下午2时后可查询录取结果

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2019年市南区小学共有毕业生5126人,市南区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办法。其中,中片和西片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市南区东片四个学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中;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1中;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7中;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9中。

青岛市内三区初中入学查询时间统一确定为6月16日下午2时至6月23日12时。市南区毕业生家长请登录市南区政务网进入市南区教育体育专栏,点击市南区小升初查询系统(http://www.qdsn.gov.cn),输入毕业生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录取结果。市南区公办初中(不含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新生报到时间为6月22(星期六)上午9时。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采取一贯管理的方式,将进行统一报到,报到时间为7月21日(周日)上午9时,,报到地点为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四川路1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