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推广助力全民健身!中国羽毛球运动水平评定大幕拉开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6 18:15  

_DSC4164_副本

“一根羽毛承载一个梦想,一次挑战见证卓越成长”,6月16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青岛仁洲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在青岛仁洲体育培训中心举行。204名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选手参与到当天的评定活动当中,本次等级评定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_DSC4141

据介绍,参与本次等级评定的选手除个别外参与少儿六级外,大部分参加的是少儿七级的评定。其中少儿七级运动员测试科目包括正手发球、正手颠球、羽毛球掷远、立定跳远四项科目。站上等级评定舞台的羽毛球小选手用认真的态度完成着每个科目的测试。

_DSC4386_副本

结束测试后,成功达标的小选手们难掩兴奋,“那个发球我早就练得很好啦!”“羽毛球掷远我可是满分哦”,场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_DSC4265_副本

本次测试中,青岛开发区乒羽俱乐部共派出了33名选手,“本次等级评定是中国羽协刚实行的政策,学生和家长的热情都很高涨,报名的积极性都很高。等级考评对学生的训练激情和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同时对我们培训机构进行了规范化的管理,让我们根据教育大纲更加规范对孩子们进行培养。”俱乐部负责人李立华介绍道。

_DSC4326_副本

首次等级评定遇上父亲节,场外那些陪同的父亲们自然有一份别样的心情。“看着他们在场上神情专注的样子,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觉得能够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就是这个父亲节最好的礼物!”现场一位父亲吐露心声,平时忙于工作,知道孩子非常喜欢羽毛球,但很少去关注孩子的训练细节。这次测试,爸爸们好像都发现了孩子们除了淘气搞怪之余的另一面。

_DSC4330_副本

同时,家长们也表达了对等级评定工作的认可,“作为家长其实特别欣慰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热爱也是我们的追求,咱们的等级测试非常好!特别开心中国羽协和仁洲体育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孩子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追求他们的热爱。”

_DSC4206_副本

本月,中国羽毛球协会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将陆续在首批12家测试机构开展,预计最终将有两千余名测试者直接参与其中,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等级评定会逐渐放开,形成常态化,羽毛球运动也会更多的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提升项目普及度,助力体育惠民,践行全民健身。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