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谁说老年人不时尚?青岛首次举办持杖健走邀请赛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上午,由青岛市老年人运动协会、市北区老年人运动协会主办的青岛市2019年“即发杯”老年人持杖健走市北区邀请赛在天泰体育场举行。

持杖健走是当下最时尚的老年人健身项目。

6月11日上午,由青岛市老年人运动协会、市北区老年人运动协会主办的青岛市2019年“即发杯”老年人持杖健走市北区邀请赛在天泰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市16支代表队的64名老年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双手持杖阔步行走的老年人为天泰体育场带来了别样风景。

正规比赛 标准场地上过把瘾

这是青岛第一次组织持杖健走项目的正式比赛,无论是组织程序还是场地规格都向全国大赛看齐。当天举行的是持杖健走4×400米接力赛,大部分选手都是第一次在国家标准体育场上比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天的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大家在天泰体育场进行完接力赛后,马上又转战风景秀美、绿荫满地的中山公园,进行了节奏相对舒缓的户外穿越。

63岁的梁吉光和队友为市北区一队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已经练习持杖健走四年半的他表示,“毕竟是在国家标准跑道上比赛,比平时的训练条件好多了。 ”55岁的杜在蔚曾经是一名优秀的摩托艇运动员、裁判,当天她也出现在比赛阵容中。她直言,“这个项目非常适合老年人,我在跑道上走了三圈感受了一下,这个项目既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又不会增加心肺负担。 ”

持杖健走 悄然兴起的新时尚

据青岛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持杖健走专委会主任彭一念介绍,持杖健走1997年起源于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目前,它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众健身娱乐项目,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悄然兴起的运动新时尚。“除了场地接力赛,还可以搞持杖登山、越野、定向、手杖操比赛。 ”

持杖健走项目大约在五年前被引入青岛,由于它既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又能最大程度地避免运动伤害,因此深受老年人欢迎。为此,青岛市老年体协对该项目进行了大力推广,并组织队伍外出参加全国、全省比赛。据了解,今年黄岛区将派队参加8月份在内蒙古乌海市举办的全国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市北区会派队参加11月份在广东韶关市举办的全国交流活动。此外,城阳区会在10月份承办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奖赛。

不断创新 老年体育花样繁多

当天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16支队伍参加,仅市北区老年体协就派出了6支代表队参赛,这是因为持杖健走项目一直是市北区老年体协的特色项目。由市老年体协支持,区市老年体协主办,这种全新的组织模式正是今年青岛市老年体协工作上的新突破。

据青岛市老年体协主席徐学武介绍,青岛市老年体协在今年初的工作计划中明确了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健身球、柔力球、门球、气排球等6项体育赛事的“规定动作”。为了更好地满足各区市办赛参赛需求,市老年体协还鼓励各区市结合自身优势,组织举办特色比赛。“这一举措使得全市的老年体育工作既有全面统筹又有不同层次,真正实现了活力和开放。 ”徐学武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