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考生 公费上大学! 7000多名额! 你符合条件吗?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全省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5000人,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300人(其中公费本科医学生1000人、公费专科医学生300人),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360人。启动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招生计划637人。

一 培养学校

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滨州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学院、德州学院等17所高校承担。

公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5所高校承担;公费专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承担。

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等4所高校承担。

委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泰山学院、临沂大学、滨州学院等7所高校承担。

二 招生计划

全省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5000人,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300人(其中公费本科医学生1000人、公费专科医学生300人),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360人,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637人。

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点击可放大

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

点击可放大

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

点击可放大

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

点击可放大

三 招录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公费生、委培师范生招生:

(一)热爱所报考专业及将来从事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二)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公费专科医学生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专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

(三)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委培师范生协议,其中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其中公费本科医学生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公费专科医学生不含参加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

(四)身体健康,报考公费师范生、医学生、委培师范生要具备认定教师资格或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

(五)报考委培师范生须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面试具体办法参照鲁教师字〔2019〕7号执行。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