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交警杭州路中队为青岛公交集团物资分公司进行安全培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确保公交集团后勤保障车辆驾驶员夏季行车安全,6月13日下午三点,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受邀来到青岛公交集团物资分公司,与公司领导共同组织20余名后勤保障车辆驾乘人员开展夏季安全行车知识培训。

2341560506920_.pic

在培训中,授课交警根据全国第十八个“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月的工作要求,结合PPT视频课件精确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与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从车辆行驶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及夏季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多个角度,为公交后勤驾乘人员进行精确解析。为贴合后勤车辆运行的实际情况,高健警官重点针对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27种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区分、分心驾驶、大型车辆盲区(内轮差)、酒驾、毒驾等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一一进行分析讲解,通过视频动画演示在行车途中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如何有效避免行人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冲突。

WechatIMG239

最后,高健警官友情提示公交后勤保障车辆驾乘人员,目前正值盛夏高温之际,酷暑炎热、阴雨连绵之天气,最容易导致驾驶员精力匮乏;若要确保行车安全,就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杜绝疲劳驾驶;同时,还要防范“隔夜酒”和“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后,高健警官积极倡导公交后勤保障车辆驾乘人员一定要争做遵规守法的模范,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通过高警官的培训,极大的提升了后勤驾乘人员的安全知识储备。”青岛公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葛蕾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多开展此类培训,警示车辆驾驶员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尊规守法氛围,杜绝各种车辆运行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