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东延段开工时间待定,宜川路广水路安顺路等多路段都有新消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更新时间:2019-06-14 09:34  

6月13日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高效服务百姓,精准保障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本次网谈中,魏瑞雪区长重点回答了广大市民网友最关注的“道路交通建设进展”、“大项目规划推进”、“教育”、“房产证办理”等热点问题。

3

【交通】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时间暂不确定

针对网友关于地铁2号线东延段何时动工的提问,魏瑞雪表示,经与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计划列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3)》范围,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尚在调整阶段,站点及线路规划暂不确定,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拟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3)》报送国家发改委批复,如顺利获批,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按规定公示审批文件。因国家发改委尚未批复该规划,2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时间暂不确定,具体开通时间将以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建设计划为准。

宜川路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针对网友关于宜川路何时打通问题,魏瑞雪表示,前期由于宜川路(广水路-东方龙域小区)段道路工程涉及大量坟墓迁移问题,我区一直在推进相关征拆工作,考虑到征拆时间长、手续繁琐,自2018年下半年我区已着手研究宜川路此段临时打通方案,计划借助西侧青银高速广水路临时入口匝道打通至广水路。目前,宜川路临时道路打通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同步与市高管处对接,进行临时站及匝道交接工作,下步待交接完成后,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实现通车。

广水路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针对网友关于湖山美地二期门前广水路修建进展问题,魏瑞雪表示为更好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湖山美地二期门前广水路目前已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安顺路李沧段力争8月份恢复通车

针对网友关于安顺路李沧段何时贯通的提问,魏瑞雪表示安顺路李沧段前期因青连青荣铁路联络线施工占用,无法通行。目前,此段道路工程正结合铁路联络线建设同步整治,力争8月份恢复通车。

唐山路一期已完成规划、立项

针对网友关于唐山路何时打通的问题,魏瑞雪表示目前已启动唐山路一期(重庆路—文昌路)段的前期手续办理,已完成立项、规划等手续,正在进行土地手续、PPP融资手续办理;文昌路至黑龙江路段,正处于方案论证阶段。

规划一路正在进行道路路基施工

针对网友关于李村大集东侧道路规划一路何时打通问题,魏瑞雪表示,规划一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路基施工,后续随着南侧地块的开发建设,会逐步打通至东侧台柳路。

四流中路正在进行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

针对网友关于四流中路修建进展问题,魏瑞雪表示,四流中路(振华路-板桥坊河段)涉及旧胶济铁路线拆除等原因,暂时无法实施。目前正在结合现状进行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待方案论证成熟并完成相关规划及涉铁手续办理后,将适时启动该段道路建设。

枣园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开展方案论证工作

针对网友关于枣园路能否拓宽的提问,魏瑞雪表示,李沧区前期已对区域交通进行统一研究论证,也发现了枣园路北段过窄的问题。目前,枣园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开展方案论证工作,下一步将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计划明年启动拓宽建设。

惠水路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针对网友关于惠水路何时开工的问题,魏瑞雪表示,惠水路打通涉及部队用地,与部队对接多次,暂不具备实施条件,待部队拆迁腾地将立即实施该段道路建设。

【大项目】

维客广场地下工程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针对网友关于维客广场地上景观修建进度的提问,魏瑞雪表示维客广场地下工程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地上景观工程考虑其地标性以及其重要的社会属性特点,方案正在修改和进一步深化中,下一步,将继续督促维客集团加快工程施工及方案落地,早日完工,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休憩环境。

虎山公园正在施工中

针对虎山公园改造进度的提问,魏瑞雪表示该项目涉及虎山路街道与湘潭路街道的南岭、东大村等11个社区,目前涉及文昌阁社区、十梅庵社区、东大村社区、南岭社区的建设内容已正在施工中。

烟墩山公园计划于2019年11月完工

针对网友关于烟墩山公园改造进展问题,魏瑞雪表示,2018年以来,李沧区已将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李沧文化公园等10处公园列入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楼山公园、牛毛山公园等7处公园已完成改造。目前,烟墩山公园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截洪沟、挡墙、防洪措施施工,计划于2019年11月完工。

【教育】

灵山实验中学李沧校区已经启动建设手续办理

针对网友关于实验中学李沧校区建设进度的提问,魏瑞雪表示,实验中学李沧校区已经启动建设手续办理,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深化和土地征收工作,预计近期内将实现项目手续办理实质性进展,后续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

文昌路中学已启动方案设计

针对网友关于文昌路中学建设进展问题,魏瑞雪表示,按照李沧区虎山路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字〔2017〕71号批复)在文昌小学北侧,邢台路以北、文昌路和重庆中路之间规划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李沧区已启动这所学校的方案设计,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区域内拆迁工作。

百果树幼儿园7月1日起保教费调整为880元/月

针对网友关于福林苑小区百果树幼儿园改普惠收费问题,魏瑞雪表示福林苑小区内百果树幼儿园现已变更为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园已公布调费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保教费调整为880元/月。

奇峰路幼儿园参加2019年幼儿园统一招生

针对网友关于奇峰路幼儿园何时招生的问题,魏瑞雪表示李沧区文正小学西面幼儿园名称为奇峰路幼儿园,该园参加2019年幼儿园统一招生。5月10日李沧区教体局已发布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简章,网友可关注李沧教育微信或登录李沧教育信息网查询,也可以拨打电话87636179咨询。

保利中央公园(虎山路)幼儿园今年12月开工建设

针对网友关于保利中央公园(虎山路)幼儿园何时开建的提问,魏瑞雪表示目前项目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土地、规划手续办理,预计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投入使用。

现阶段保利中央公园小区的适龄幼儿第一次招生可参加李沧区青峰路幼儿园、李沧区夏庄路幼儿园、李沧区天鹅幼儿园,二次招生可参加金水路以北几处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招生,如金水翠园内的星星河幼儿园、尚风尚水小区的海贝儿幼儿园、鑫苑小区内的小红帆幼儿园等。

【其他热点问题】

网友:青山路周边如何规划的?区政府南侧要建啥?图书馆什么时候开放?

魏瑞雪: 依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区政府南侧规划为公园广场用地;黑龙江路以东,青山路以南为崂山区行政区界规划为商住及新型产业用地。李沧区图书馆计划6月16日正式开馆。

网友:  湾头馨苑房产证啥时候能办理  ?

魏瑞雪: 湾头馨苑项目(即湾头旧村回迁安置项目)由青岛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建,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2513套回迁安置房。该项目分A、B两个区,A区于2010年12月竣工回迁,B区于2012年10月竣工回迁。项目前期四证齐全,A区35个楼座已有34个楼座完成竣工验收备案,A区1个楼和B区34个楼座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目前区政府正在协调建设单位湾头社区和代建单位城建集团尽快就拆迁及建设总成本超支问题进行梳理核对,推进项目建设结算审计工作;同时督促建设单位湾头社区和代建单位城建集团按形成的解决途径推进后续工作,待达成协议后完善项目功能和各项手续以便尽快为回迁业主办理房产证。

网友:  请问东李社区旧村改造回迁户房产证什么时候办理?  

魏瑞雪: 东李旧村改造项目前期由于社区和代建单位存在纠纷,办证工作进展缓慢。目前经区政府协调,双方已达成一致,下一步双方将开始办理规划变更和规划综合验收等工作,区政府将协助双方加快办证进展。

网友:请问今明两年还会继续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吗?海绵改造的区域和范围主要在哪?

魏瑞雪: 2019年--2020年我区海绵城市建设主要集中于沧口街道、兴华路街道、兴城路街道、李村街道、湘潭路街道、楼山街道、虎山路街道等区域。目前已经开始编制全区的海绵城市详细规划,后续会根据市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