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扩散 | 本周末起高新区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创新驱动

“从本周末开始,双休日也可以办理业务,市民办事不用再请假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613213146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推出“全天候” 预约服务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自6月10日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开始正式实施双休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部分事项的预约服务,首批对136项行政许可及其他权力事项业务开放预约,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双休日服务时间为9:00至17:00。行政审批局本着便民利企的原则向市民开展预约服务,对未能预约但急需办理并已经到现场的办事企业和群众,设置“综合值班窗口”,开通“绿色通道”。

双休日期间审批大厅可为市民提供现场即办、收件服务、双向速递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咨询服务和自助办理等多项服务。行政审批局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批服务大厅将会在后期服务中不断摸索、及时调整、克服困难,争取尽快为市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目前,行政审批大厅已开通网站、微信等预约渠道,市民可通过PC端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通过站点切换至青岛站,进入“青岛市政务服务预约平台”进行双休日业务办理预约,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市行政审批微大厅”直接进行双休日业务预约。据介绍,申请人可提前两周进行预约,每周五16:00后系统将关闭本周末预约通道。

行政审批局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3月份审批服务大厅已经开始推行午间延时服务,方便办事群众在午间办理业务,此次双休日服务彻底解决了办事群众提出的‘办事就要请假’的问题,实现了大厅‘全天候’ 预约服务新模式,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13213151

便民服务中心已试行周末服务

在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周六周日的值班工作也已安排妥当。工作人员叶萍萍告诉记者,由于党群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主要面向办事群众,为了更好的服务周边社区居民,自2月份开始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开始试行周六周日轮班制度。

“周末来办理准生证的居民比较多,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老人补贴、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试行4个月以来群众反应良好,尤其是办理准生证的市民,都表示不用请假来办理方便了许多。”叶萍萍说。

据记者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周六周日办理时间为9:00至12:00,目前开通的预约方式为电话预约,办事群众拨打58512345即可预约办理时间。

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党群服务中心早早开放了延时服务和双休日服务,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文华表示,由于基层工作人员有限,窗口工作人员除了承担窗口接待、办理工作,还要承担悬挂光荣牌、廉租房入户审核等多项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尽管我们的工作时间延长了,但是能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工作就没有白忙。目前我们急需发展一批社区代办人员,解决目前基层工作‘短腿’现象,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江文华说。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